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举办第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办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

会前一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资料和重要参考材料。会上,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办中心组成员和4名列席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

房方对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指出要把握历史脉络,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伟大进程、巨大成就和对网信事业发展的经验启示。一是要深刻理解“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要坚持尊重实践,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统一,要聚焦网信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网信事业发展规律。二是要妥善处理改革与开放的关系。改革与开放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要坚持扩大开放,以开放来化解改革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建设网络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三是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对网信事业发展的经验启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发扬改革开放敢于牺牲、不怕付出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在学习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基础上,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基层治理的创新经验和智慧,结合四川省网信事业发展实际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