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史力行,迈出建设网络强国的坚实步伐——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解读”主题党课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自治区各区直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及网信行业相关企业党员代表等共计250余人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晓洪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党课以“学党史、悟思想,领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提升业界思想认识和业务知识水平,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推动网络强国战略落地落实,大力提升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为不断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夯实广西力量。

黄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和落地落实。

本次党课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茹作专题讲授。王茹副教授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视野下的网络强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以产业变革夯实网络强国发展基础、网络强国建设关键在于思维转型四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丰富的案例,上了一堂既系统深刻又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网络强国使命如磐。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将作为一个重要契机,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兴起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新高潮,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