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网信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州

长沙

长沙市委网信办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宣传。

联动网媒开设一批专题专栏。联合省市主流网媒、重点商业平台以及区县(市)融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看长沙》《长沙这么红》等专题专栏。组织开展一系列新媒体宣传。积极参与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省委网信办等承办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网络主题宣传、解读红色密码微党课视频创作,组织推出“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百年风华正青春”中国红青年Vlog大赛等,让长沙红色地标、红色故事借力大平台“破壁出圈”。精心制作一批新媒体“爆款”。发布“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MV;开展“长沙这么红——百部短视频致敬百年华诞”主题宣传,推出“长沙红色学院”系列微党课、《踏遍青山——探访湘赣边革命老区》等新媒体作品,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浓厚氛围。

岳阳

6月18日,岳阳市委网信办、岳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前往华容县章华镇北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用老百姓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首先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随后,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宣讲党课。市委网信办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围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面对面进行了微宣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岳阳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网络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示范及推广覆盖、网络安全应急攻防演练、纵深开展“清朗”集中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指导互联网行业(企业)积极开展“小小螺丝钉”网络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衡阳

6月21日,衡阳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带领全办党员深入联点单位珠晖区酃湖乡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并组织召开屋场恳谈会。

会上,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与酃湖乡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就该乡禁毒形势、乡村振兴之数字乡村工作开展情况及薄弱环节交流意见、探讨办法。活动当天,市委网信办还对酃湖乡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开展禁毒、网安、反电诈法律政策宣传,并为酃湖乡网络直播带货基地授牌。

县市区

永州市零陵区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走进10余家互联网企业,通过专题党课、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话互联网行业发展,推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到部分互联网企业展开走访调研,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引导互联网企业强化党性认识,指导企业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和“党建引领·电商赋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行动,开展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力所能及为身边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安乡县

安乡县委网信办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强化主题宣传,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开设“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等专题和“安乡青年学党史”“安乡党史大事件”“安乡党史人物”等特色创新栏目,积极参与“解读三湘红色密码”微党课视频创作活动。开展专项行动,让网络空间“净”下来。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县人民医院等部门进行了现场执法核查。扎实开展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专项清理工作,加强对县内自媒体账号信息发布管理。做好网络互动,把民生问题“解”出来。受理红网、华声在线等平台问政帖文,推动部门单位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大美安乡”客户端上线“心理咨询”版块,为网友免费提供在线心理咨询。

江华县

江华县委网信办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做好“规定动作”,学习红色精神。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群众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到江华故里、李启汉故居和陈为人革命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神州瑶都的红色印记”视频;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赓续“工运精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挖掘李启汉的“工运精神”。聚焦“急难愁盼”,推动工作落实。通过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的方式,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架起了网络“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