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调研组到东辽县调研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情况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东辽县乡村数字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辽县电子商务体验店、东辽县文化特色产品展示馆、东辽县民俗文化馆、柞蚕展示馆、东辽县“数字蛋谷”建设基地、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文旅融合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对数字乡村工作项目落实情况、数字化农业产业发展及电商数字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吉林省委网信办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东辽县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抓住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机遇和国家政策关键“窗口期”,科学系统谋划推动数字乡村建设,进一步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抓好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村数字经济,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丰富农村优秀网络文化,推动数字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逐步提升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形成乡村振兴新动能。要充分利用已有信息化基础资源和试点政策机遇,加强协同联动和集成运用,在数字乡村整体规划编制、大数据平台顶层构建、乡村网络文化、数字人才培育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寻求合作方向,争取资源共享,政企互利双赢,进一步把本地的数字乡村文章做大做好。要统筹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为全省探索出数字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方法,形成引领乡村数字化建设的“东辽模式”。(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