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首都“护城河”的政治责任。要守住安全红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科学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精准发现深层隐患漏洞,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回避问题。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各部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机制,加强日常巡查与部门自查,重拳出击、从严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各类危害安全生产行为,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防患于未然、化解于初萌。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开展细致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