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哈尔滨市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尚志市,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网信力量 谱写龙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走进尚志市。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赵一曼纪念园,聆听抗联战士赵毅敏之子、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试验室教授赵战生追忆赵毅敏革命生涯,回顾党史,并对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位于尚志市长寿乡一曼村下屯的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当讲解者——赵一曼纪念馆原馆长杨雁哽咽地诉说着赵一曼写给7岁儿子的绝笔信时,大家不禁感慨,这封红色家书感动也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赵一曼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仅是留给宁儿及其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更是留给后来人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努力奋斗。

活动期间召开座谈会。

在赵一曼塑像前,赵毅敏之子、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试验室教授赵战生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赵战生讲述了父亲赵毅敏和赵一曼的故事,引导广大网信部门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信心和力量。赵战生表示,网络空间信息领域要坚定网络主权底线思维,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要有科学探索精神。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全心全意地落实国家重大举措的体系和机制,维护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目标。

赵一曼纪念馆原馆长杨雁讲解赵一曼从事革命活动的故事。

参观和座谈活动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者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