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宣传引导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吉林省吉林市委网信办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实行“五个到位”的工作举措,着力营造隆重热烈、昂扬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

一是网上宣传引导到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刊发相关报道3200余篇,浏览量超610万次,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吉林市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集中呈现发展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

二是网络综合治理到位。持续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依法推进网上“清朗”“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通过“人工+技术”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处置,依法依规处理涉低俗媚俗、涉非法出版物等有害信息160余条,有力净化了网络空间环境。

三是网络安全保障到位。积极统筹网络安全技术力量,通过自查、抽查、巡查、复查等措施,全面提升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影响党政机关运转和群众生活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水平,坚决杜绝网络安全重大事故。

四是网络应急处置到位。强化制度机制落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推动构建多主体参与、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网络应急管控体系,强化各县(市、区)各部门协同联动工作实效,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

五是网信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职责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举措扎实有效。(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