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把做好网络安全检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等职能部门以及网络安全技术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数据中心、市政设施、能源、交通、通信等领域的22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检查。

检查组突出工作重点,以网络安全风险要素为切入点,着重检查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等安全防护情况以及存在的风险漏洞。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持续跟进,进行了专业指导并督促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网络安全意识,发现和整改了一批网络安全风险漏洞,进一步提升了鄂尔多斯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