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汕尾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网信工作,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等重大主题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持之以恒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领域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汕尾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发挥好网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形成推进网信工作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信系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