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举办第二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办中心组成员、领导干部20余人参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会上,四川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和4名列席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在百年红色通信发展史中汲取网信工作前进力量”等学习主题各抒己见。房方对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结合工作畅所欲言、各有侧重,有深度思考,并就进一步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讲话。

一是要时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的6个方面重点任务。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时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伟力和深刻内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并与四川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防范政治风险、维护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准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高水平编制实施四川“十四五”网信规划,高质量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城乡基层治理的有效举措,紧扣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为基层治理赋能,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养发现青年干部的重要指标。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网信青年干部要成长起来,更要加强对党史等理论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吃深吃透,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