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活动6月21日在福州启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致辞。

盛荣华表示,希望网络名人赓续精神血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胸怀壮志豪情,当好时代征程的奋进者;创新话语表达,当好中国故事的宣讲者;立足行业特色,当好经济发展的助推者,共同努力营造更加清朗向上的网络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红色教育和国情考察机会,用心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在今后的实践中正确发挥网络影响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前往福州、宁德、泉州、厦门等地,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参观文化古迹,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考察相关领域代表性企业,用网言网语与网民分享所见所感,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福建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