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切实加强对在线教育网站平台野蛮生长乱象的整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举报监督,山东省网信办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涉山东属地在线教育网站平台网上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受理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举报。认真部署全省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开展涉在线教育网站平台举报,各地市网信办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研处涉山东省属地在线教育网站平台有害信息的举报。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下发专项通知,指导山东省属地在线教育网站平台在PC端、移动端首页显著位置公布电话、邮箱等举报受理方式,在信息服务产品各级页面显著位置设立举报入口。经过筛选,目前已有15家较有影响力的在线教育网站平台向社会公布了举报受理方式。

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向社会发布《关于加强涉我省在线教育网站平台网上有害信息专项举报的公告》,明确举报重点,公布举报方式,引导广大网民和网络文明监督员积极参与举报工作。

下一步,山东省网信办将继续深入做好涉在线教育网站平台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工作,及时研处相关有害信息。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举报方式如下:

1.举报网址:http://www.sdjubao.cn/

2.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3.官方微博:山东辟谣

4.举报电话:0531-5962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