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网信办向市州党委网信办、省重点网信企业下发《省委网信办关于做好全省网信领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三方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紧绷思想之弦。全省网信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全面开展网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从现在到9月底,全省网信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属地网信部门、互联网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政务网站、新闻网站、工业控制系统、重要数据库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公开曝光。

三是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预案管理,网信部门、网信企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值守协调和联动机制,确保省市县及相关部门间联络畅通、反映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