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数字经济工作培训班在商洛市举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作开班动员讲话,商洛市委副书记武文罡致辞,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主持开班式。

鲍永能在讲话中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当前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强优势、补短板,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加大统筹力度,狠抓任务落实,瞄准主攻方向,实现试点突破,以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文罡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对本次培训班在商洛举办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商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经济为引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提速工业智能化改造,积极培育数字农业,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加快数字化应用步伐,狠抓数字经济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已成为商洛发展的强大动能。商洛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厘清思路、强化举措、真抓实干,不断培育和壮大数字经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所长徐志发等省内外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专家专题授课,并赴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企业进行实地观摩教学。

各市(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级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代表,商洛市有关部门、县区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网信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