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网信领域的专家一行到白城市开展乡村数字化建设情况座谈调研。白城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工信、通信管理办、科技、市场监管、乡村振兴、政数、文广旅、财政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调研。通榆县、洮北区网信部门及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白城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白城市数字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和关于将通榆县向海乡复兴村打造成数字村试点的情况。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通榆县向海乡复兴村“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场景。吉林省委网信办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强调,省、市网信部门首先要做好乡村数字化建设的宣传引导,要打通社会资源,做好统筹协调,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同时,也要确保数据安全防护。

白城市委网信办表示,将按照吉林省委网信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配合市农业农村局更高质量完成《白城市关于贯彻落实“五个聚焦”“两个更高”要求实施方案》中的数字乡村建设要求,为促进白城跨越发展、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