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网信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举办“学习英模事迹 牢记使命担当”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高斌主持,全办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保国先进事迹短片,并邀请张保国作了现场事迹报告。张保国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齐鲁时代楷模等荣誉。报告会现场,张保国结合自身20多年一线排爆工作经历,分享了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险故事。他以挑战“死神”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以忘我付出守护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安定,以“工匠”精神创造了一流工作业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事迹感人至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期间,全场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英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网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中,山东网信办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经典诵读,集体诵读了巴金的《做一个战士》,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网信尖兵。(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