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副省长卢山赴乌镇调研指导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及桐乡承接大会红利情况,并召开筹备工作专题汇报会。

会议指出,各单位前期相关筹备工作组织有序,推进顺利,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下一步要紧密围绕大会主题,根据省委省政府和中央网信办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三化三力”提升行动做实做细、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推进筹备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精心筹办好大会,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国际治网理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紧扣主题,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要把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对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数字经济产业的内涵,多措并举充分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可推广经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承接红利,做好互联网发展这篇大文章。不断延伸互联网产业链,依托“乌镇之光”超算中心算力资源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为项目招引赋能助力,让大会红利进一步释放到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让全社会共享大会成果。

会前,朱国贤、卢山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长三角)新一代全功能智能超算中心项目现场、桐乡市“直通乌镇”世界互联网产业园总部项目现场。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及省直相关部门、嘉兴市、桐乡市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