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建设良好网络生态,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清朗·港城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暨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郑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鄢玲主持会议。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秦皇岛新闻网、秦皇岛传媒网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网信办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朗·港城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作进一步部署;调度了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工作,通报了2021年以来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工作情况;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抚宁区委网信办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及相关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清朗·港城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充分发挥网信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管网治网强大合力;抓好网信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大相关岗位力量配备,进一步强化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抓好网信普法及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有主题、有亮点、有实效的网信普法活动,营造“港城净网”行动强大声势,努力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奋力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