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文天平带领相关处(中心)负责人先后到南岸区、九龙坡区重点网信企业、街道、社区等地,深入调研基层网络社会治理工作,深入了解和指导基层网络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摸清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听取对相关工作的建议,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南岸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颜伟,九龙坡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李春奎等一同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

调研期间,文天平同志先后在南岸区铜元局街道、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兴胜路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倾听街道干部、社区群众、基层网格员等关于基层网络社会治理和网络风险防范化解的好做法以及困难和建议,对铜元局街道、杨家坪街道相关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线上网格”与“线下网格”相结合,积极推行核心城区专职化、专业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并鼓励部门、镇街、村社干部积极加入网格,实现“一格多员”,密切联系群众、有效服务群众,实现网络与网格“双网共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让“矛盾不出格、舆情不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