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近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福建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省委网信办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青年代表及各设区市网信办主任、副主任参加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走过的辉煌历史中,从党开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践行的根本宗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网信事业新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

张远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积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积极推进网络强省、数字福建、智慧社会建设,创新网上宣传工作,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福建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史为鉴,砥砺初心使命

组织学员聆听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重温闽西红色记忆,瞻仰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在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教科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赴古田会址重温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感受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激发奋进力量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邀请中央网信办专家围绕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治理能力、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全体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议思路、提建议,明确了下半年全省网信工作的目标任务。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