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红色延边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V游延边 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延边州政务中心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延边州委网信办、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吉林网延边站承办,延吉市委宣传部、珲春市宣传部、龙井市委宣传部、和龙市委宣传部、汪清县委宣传部协办。

此次活动为期4天,由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广国际在线、学习强国、彩练新闻、中国吉林网、中国彩虹网、凤凰网、延边日报、延边广播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中、省、州全媒体记者和自媒体大V组成的采访团一行40余人,先后走进延吉市、汪清县、和龙市、珲春市、龙井市,追寻红色足迹,展现建党百年风华,感悟伟大精神,凝聚发展力量。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延边是一方红色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红色资源,4天的行程中,采访团一行行进于青山绿水间、荒沟密林中、美丽乡村里,用手中的纸笔、话筒和镜头,以多种形式和全媒体视角,阐释、弘扬“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中蕴藏的红色精神,展现延边各族干部群众一心向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齐心开创新局、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