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冯卫华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晖,区领导张斌、周红蕾、郭海、马希荣、于建政出席。

冯卫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区委网信委立足北辰实际,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扎实推进网信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良好势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以网络强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区“十四五”开局起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冯卫华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精心组织红色主题网络宣传活动,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快构建综合治网新格局。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线。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变化,加大数字产业招商力度,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网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北辰区“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