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黑龙江省“十四五”网信系列规划专题论证会,听取“十四五”网信规划、网络安全规划、信息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信息化所所长邹潇湘、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博、黑龙江大学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伍一应邀参加会议,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专业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网信办有关业务处室关于“十四五”网信规划、网络安全规划、信息化规划编制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好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要着眼发展阶段性特征和未来支撑条件,把未来全省网信事业的发展放在更加广阔的空间,放在全省直至全国的大格局和区域功能定位中作出科学谋划,确保网信系列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体现高度、精度、深度,按照本次专家评审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并做好意见征求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黑龙江省“十四五”网信系列规划。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立足网信实际,聚焦重点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龙江网信事业发展蓝图,为“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