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推出系列公益视频《我是人民》。近日,《我是人民》首映礼暨“沂蒙精神之旅”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举办。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九间棚纪念馆、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和沂蒙红嫂纪念馆。

《我是人民》通过故事片的形式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光荣辉煌、艰苦卓绝的百年历程,挖掘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故事。“沂蒙精神”是《我是人民》公益视频的第一个系列。在这些故事片的代表人物中,有一生致力于让老百姓吃上良心药的已故人民企业家赵志全;有带领村民们逆天改命的“现代版愚公”刘嘉坤;有胸怀大爱帮扶孤贫儿童的志愿团;还有七十岁高龄仍奔走在宣讲一线的红嫂精神传承人于爱梅。这些故事并非孤例,而是齐鲁大地上千千万万普通人民的真实写照,他们秉承沂蒙革命精神,以各自的方式展现了人性的伟大,体现了智慧、坚韧与力量。

《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通过精炼的叙事和细腻的情感表现,为网络空间注入温暖人心、激励人心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