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会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西分中心、广西联通政企事业部、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联合举办“网络普法教育进高校”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摆设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网络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讲解如何辨别防范网络谣言、电信诈骗、非法网贷、网络邪教等网络不良信息。同时,广泛邀请师生扫码关注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广西互联网辟谣平台,鼓励他们注册网络监督志愿者,增强依法用网意识本领,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与师生互动讲解200多人次。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表示,开展网络普法教育进高校活动,加强对大学生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网络法律法规的认识,普及网络防骗防诈知识,对全面提升广大学子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