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游伊犁第二季·走进薰衣草之乡”霍城县。张宇祺摄

紫海芳庭浪漫开,香云屡屡夜袭来。近日,由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达人游伊犁第二季·走进薰衣草之乡”活动在霍城县拉开帷幕。20余名网络达人和新媒体人士相约紫色浪漫花海,体验当地旅游。

在霍城县的薰衣草农场中身着白色礼服的姑娘们宛如仙女般在田中缓缓走来。茹斯坦摄

“达人游伊犁”团队深入霍城县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果赛景区、图开沙漠、金葡萄庄园、丝路农桑园等多个旅游景点,用文字和镜头对霍城县特色美食、美景、农特产品和独特的文化等进行多角度、多形式展示,把伊犁的风光美、人情美、和谐美传得更远,持续唱响“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品牌。

游客在薰衣草田里拍照留念。茹斯坦摄

开幕式现场,网络达人们对此次深度游伊犁之旅充满期待,在薰衣草基地边走边拍,通过各自的社交平台,不断地向外界推介霍城旅游,吸引网友关注、参与。

在霍城县的薰衣草农场正在采摘薰衣草的工人。茹斯坦摄

网络达人吾丽波森·肯吉木说:“漫天遍野的薰衣草让人心旷神怡,休闲安逸的四宫村民宿让人能够静下心来享受生活。霍城的美,一定要亲自来一趟,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

在薰衣草农场中的舞台上演员正在表演舞蹈。茹斯坦摄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扩大霍城县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游客前来旅游,从而达到宣传推介伊犁州旅游文化资源的良好效果。(周倩 陆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