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和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两新工委部署安排,高质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迅速部署早发动。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和互联网企业特点,做到早部署、早发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并制定下发《省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会议,部署安排全省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设置“身边的党员”网络话题,组织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向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发放党史相关读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每一个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

二是明确要求抓关键。突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重点环节,立足规定动作、突出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和企业团队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现场授课、实地走访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三是创新手段强效果。统筹抓好线上线下活动,指导互联网企业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初心使命·百年百人”短视频征集活动、“旗帜·身边的党员”好故事分享活动,发动党组织、党员自己讲自己的故事,用身边一个人的故事影响身边的一群人。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E心向党 青春护航”互联网企业篮球赛,吸引28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参与,展示互联网企业精神面貌,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

四是结合工作促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国家和省委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强、发展强。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发起蓝马甲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防骗知识、金融安全教育等适老化公益服务。宁波市、温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分别发起“互联网企业红色行”“百年芳华·E心向党”等活动,通过专题座谈、专题培训、主题采访、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对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