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四川省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指导工作。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主持座谈会,副主任黎召阳及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黎召阳着重从系统谋划工作方案、抓实抓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正面宣传报道和负面信息调控管控、立足网信职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等方面对省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网信优势、做好工作衔接三个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4名与会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通过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专项清理工作、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巡回指导组详细查阅了四川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在听取汇报后,组长杨晓明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四川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具体、组织落实有力,发挥政治引领有特色,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亮点,切实做到了“领会准、落实严、不走样”。同时,他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巡回指导组将开展3轮巡回指导,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引向深入。四川省委网信办要立足职能职责,当好党委政府的眼耳口,继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三是要自觉对表对标深刻检视问题避免学习教育陷入误区。要认真学习《避免党史学习教育陷入误区》一文,回顾检视、分析研判,避免学习教育表面化、片面化、过场化,要在寻找与历史的共情、厘清时代的主题主线、发挥党史的现实关怀价值三个方面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