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省网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网信工作情况,扎实推进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日,全省各地网信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州

岳阳

5月21日上午,岳阳市委网信办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湘阴县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岳阳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表示,要自觉立政德,锤炼网信队伍忠诚的政治品德,做到对党和网信事业忠诚。要自觉明大德,发扬网信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按照“三个走在前列”(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争创一流)工作思路,为全市网信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自觉守公德,努力践行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承诺,深入开展已确定的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自觉严私德,坚持清正廉明、严以修身齐家的本色和底线,率先垂范,严于律己。

张家界

5月26日,张家界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会议指出,作为新时代网信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党性滋养,感受党性风范,寻找道德坐标,强化政德修养。通过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网信工作紧密结合;要聚焦主线、守牢底线,不断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要立好标线、追求高线,扎实推进依法治网、技术治网、协同治网,不断提高综合治网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郴州

5月25日,郴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网络青年学党史”活动,组织互联网从业人员代表参观了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郴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人民服务》《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篇目,晚上观看了红色歌剧《陈家大屋》。

网络青年学党史活动是郴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发挥网络青年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助力网络生态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娄底

5月26日,娄底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赴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现场教学结束后,娄底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卫光说,要不断强化网信干部展现“网信之为”的政治觉悟、政治信仰、政治担当;要坚定信念信心,紧盯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直面各类困难问题,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斗争;要深刻感悟和认真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高尚道德情操,不断提升个人品格情怀。

县市区

湘乡市

湘潭市湘乡市委网信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内容“全”、学习形式“活”、学习效果“实”,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一是聚焦主线,学习内容求“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创新载体,学习形式求“活”。党支部充分运用市内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等活动。三是学以致用,学习效果求“实”。紧扣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文明劝导等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以扎实的学习成果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清区

5月26日,邵阳市双清区委网信办来到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湘西南特委旧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网信干部心向党”朗诵活动。

据了解,双清区委网信办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和廉政文化,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征文、缅怀革命先辈、“家访”讲党史、党史“微宣讲”进社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赫山区

益阳市赫山区委网信办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精心谋划、精准指导、精细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学习形式“活”起来。根据本地红色文化,策划推出了系列微党课、微宣讲、短视频。开展“书记讲党课”网络直播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推出“红色讲堂”系列微党课。精准指导,学习氛围“浓”起来。指导各单位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其中,衡龙桥镇的“持之以‘衡’学党史”,将地名融入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得网民好评。精细服务,学习效果“实”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红网百姓呼声、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等网络平台网民留言办理,指导帮助各单位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绥宁县

5月26日,邵阳市绥宁县举行“红色绥宁·E路同行”网络人士学党史活动,重点突出“三个一”,即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组织一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场网络人士座谈会,引领网络从业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扛稳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