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张家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网络氛围,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委网信办主任、部分主播代表、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建指导员等共60余人,赴吉鸿昌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网信办主任王陶原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伫立在吉鸿昌雕像前默哀,随后来到吉鸿昌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先烈遗物、一幅幅图文版面回顾吉鸿昌将军的光辉一生,感受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英勇无畏精神。

在红色经典故事会环节,大家听取了“吉鸿昌为救组织英勇就义”的故事和“张家口红色电波”的故事,对吉鸿昌将军救国救民、保护组织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英雄壮举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还了解了张家口新闻宣传工作在百年党史中光辉绚烂的经历。最后,王陶原带领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延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