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西藏网信“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四周年之际,西藏网信办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法治精神 争做合格网民”为主题的“西藏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重点走进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活动以开设互联网法治讲座、线上答题、快问快答、发放互联网法律知识资料、展播网络安全法微视频、悬挂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横幅等形式展开。互联网法治专家以经典的网络安全案例为切入点,用学生们乐于接受的语言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互联网法律知识,让师生明白网络安全就在自己身边,网络空间是大家的共同家园,良好的网络空间需要大家携手共建。

在校师生6000多人积极参与,并纷纷利用社交平台转发互联网法治等相关信息。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寓学于乐的方式比较适合学生群体,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学生们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系好互联网法治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挺有意思,下次啥时候来?很期待……”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互动奖品水杯、笔记本、书签、钥匙扣、U盘等达6000多份,对于网信普法宣传起到了积极的创新推动作用。(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王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