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湖南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58小镇党委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湖南互联网行业唱响红色主旋律,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热烈浓厚的氛围,近日,由湖南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58小镇党委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发布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将陆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半条被子”精神主题学习参观党建活动、“红心向党少年志”主题征文活动、“红色精神游学潇湘”红色教育线上公开课、“党史答题”和“重走长征路”微信小程序竞赛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在7月下旬,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闭幕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对湖南互联网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进行表彰。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湘给参加活动的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湖南为什么红”四个基本道理,同时结合互联网行业发展实际,强调要从“六个认同”着眼,不断巩固入党初心,坚守行业准则,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理论丰富互联网内容生产环节,用党的思想铺盖信息技术发展道路,用创新创意和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网络强国、网络强省建设,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网信事业发展新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各级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企业要积极联动,共同唱响庆祝建党百年“大合唱”,共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安定祥和的宣传氛围。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自2019年成立以来,不断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迅猛发展,持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致力打造“红色引擎”,引领湖南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倡导网络文明、清朗网络空间中展现了湖南作为,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作出了湖南贡献。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指出,“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统一行动。他希望全省各级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机构担负起责任和使命,把专项行动的要求在互联网行业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两新工委、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省市50多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58小镇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以及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活动图片展。省委两新工委、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州互联网行业党委、省市50多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