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重庆市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重庆市网络内容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委员以及来自主管部门、高校的有关专家,现场听取规划编制情况介绍,对规划文本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各处、中心负责人和规划专班成员、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对《规划》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分析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系统谋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重庆市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工程项目等。《规划》站位高、视野宽、聚焦准、创新强、特色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引领性,对“十四五”时期重庆市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文天平在讲话中强调,规划编制课题组要认真采纳专家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文本。要着眼“两个大局”,进一步打开思路,切实提高规划的时代性和前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新闻网站建设、青少年网上引导、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和关键,切实提高规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基层创新,树立产业思维,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时期重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还举行了重庆市网信事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文天平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