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宜宾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精神,总结全省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探索网络综合治理新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坚持党建引领、试点先行,扎实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各地涌现出不少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补短板”工作,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逐一查缺补漏,整改落实到位。要运用好试点成果,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布局实施一批基层治理应用场景,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化治理,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为基层治理赋能。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内江、宜宾市和武侯区、仁寿县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市(州)党委网信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试点地区有关单位,以及部分互联网企业参加会议。(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