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名人川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多位网络名人、省内重点新闻媒体赴雅安、甘孜、阿坝等地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和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宣传‘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锦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次活动将沿着当年中央红军线路,翻越夹金山、梦笔山等主要大雪山,参观泸定桥、两河口会议会址、红原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包座战役等著名的红色遗址,感受长征精神。同时将看到沿途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表示,红军长征过四川是整个红军长征史中浓墨重彩的篇章,此次网络名人川渝行活动,重走红军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刘杰指出,这次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国情考察之旅。5天后,大家将回到自己的岗位,开启新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勇担社会责任。继续秉持党对互联网的领导、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丰富网民的精神生活;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魏春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委网信办和重庆市委网信办互访交流,召开川渝网信协作联席会议,共同签订“川渝网信协作十条”,细化固化了川渝网信合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既能实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也能展现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党的奋斗历程,在网上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参与此次活动的网络大V表示,此行将深度挖掘素材、亮点等,利用自身传播优势,通过创新表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青年网友群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