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遴选结果,新疆4家企业入选。

这4家企业及案例分别是:红有软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红有云服务管理平台”、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疆畜牧云综合服务平台”、新疆盛天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GIS的智慧工业园区综合管理云平台应用解决方案”和新疆西部资源物流有限公司的“西部资源物流信息化综合云平台”。

企业上云是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需求,使用计算、存储、网络、平台、软件等云服务,优化生产经营管理,提高业务能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新疆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化应用,推动企业上云,通过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联姻”,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截至2020年,新疆累计上云企业已达2万多家。“十四五”时期,新疆将拓展企业上云覆盖范围,深度挖掘上云企业案例,形成示范效应,实现企业上云规模化推进。重点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挖掘业等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云应用软件和服务在企业中的应用,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人才队伍建设。(记者 马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