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聚焦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需求集中的领域,从线上线下两端发力,线上重点推动“一网办、掌上办”,线下着力开展“一次办、帮您办”,积极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一网办”方面,推动“一网通办”改革不断深化,自治区、盟市、旗县纵向三级网络覆盖率已实现100%,乡镇接入率达到96%,全区3800多个部门以及1600多个苏木乡镇、嘎查村的事项已全部入驻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掌上办”方面,为各盟市、旗县(市、区)统一开设“蒙速办”移动端“服务窗口”。目前,全区累计接入特色应用803个,支持健康卡、社保卡、驾驶证等200多类电子证照的查询申领,实名注册的个人用户达到1350多万,累计访问次数突破8700万,已实现社保费缴纳、公积金查询、不动产登记等功能。“一次办”方面,采取部门跑腿、并联审批、压缩环节、压减材料等多项举措,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开设“一次办”收件窗口347个,梳理优化“一件事”流程图、办事指南9000多份,自治区统一梳理推出的103件事已分批次在全区范围内普遍推开。“帮您办”方面,全区共开设“帮您办”窗口209个,配备专业代办帮办人员600余名,助力800多个项目加快落地,改革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