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6月3日至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45场活动,包括论坛、展览、发布会、盛典、展映、大赛、产业推介、投融资路演、公益直播、文创市集等;将首次举办科技体验展,首次策划文创市集活动,首次推动大会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首次引入国际传播内容板块。

本届大会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等内容的设计,策划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节目展”“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短视频优秀作品发布等主题活动,以图片、视频、音频及交互体验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策划了“礼赞百年华诞 视听美好未来”城市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在成都设100个氛围打卡点,营造全民参与、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使本届大会成为聚焦主题主线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云上大会与线下大会同步互动。5000多名行业嘉宾将莅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