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14家市属相关单位、16个区委网信办以及27家属地重点网站具体承办,为期两个月的“‘京’彩e品·百年初心映党旗”主题网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我了解的京华红色精神”“我听说的京华初心故事”“我眼中的京华党员形象”“我感到的京华民生幸福”“我心中的京华百年梦想”等话题,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带领广大网民回顾党的辉煌历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策、点赞党的成就,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网上氛围。

本次活动中的“我了解的京华红色精神”,重点展现在京华大地上涌现出的“五四”精神、“一二·九”精神、“背篓”精神、“一厘钱”精神、“一团火”精神、北京奥运精神等。“我听说的京华初心故事”聚焦展现北京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区”建设、筹办北京冬(残)奥会等工作中的动人故事。“我眼中的京华党员形象”聚焦展现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在推动首都发展过程中发扬“三牛”精神,勇于创先、甘于奉献的典型事迹。“我感到的京华民生幸福”聚焦展现北京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紧扣“七有”“五性”要求,通过“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办好群众身边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感人事例。“我心中的京华百年梦想”聚焦展现北京在“四个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目前,千龙网、微博等属地重点网站的首批活动已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