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李大钊故居参观“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实践专题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血脉。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参观前,全体党员列队向李大钊同志铜像敬献鲜花,寄托对李大钊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展台前驻足,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详实的历史图像影像资料,回顾李大钊同志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作出巨大贡献的一生。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李大钊同志一生追求真理,铁骨铮铮,以他的奋斗、探索和牺牲,为全党树立了楷模,做出了榜样,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篇章。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理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再次经受了思想洗礼,淬炼了政治坚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学习,赓续红色精神,坚定信念信仰,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