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证会现场

近日,《重庆市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在重庆市委网信办召开。重庆市信息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和网信企业代表等各方专家对《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细致论证。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们对《规划》成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规划》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在系统总结发展成就、科学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重庆市信息化发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优先行动等。《规划》提出十项重点任务,紧扣重庆市实际,体现巴渝特色,紧跟行业前沿,紧扣产业发展,践行开放合作,探索先行先试,注重发展环境,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强。《规划》框架安排合理,体系科学协调,内容重点突出,路径举措清晰,各方衔接紧密,对“十四五”时期重庆信息化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和推动作用。

文天平在讲话中强调,规划编制课题组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要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为驱动,统筹安全与发展,精益求精、不断优化,进一步提高编制质量和水平,大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庆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