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儋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新华社、儋州市融媒体中心在儋州市融媒体中心一楼展厅开展短视频应用培训,部分“dou是海南代言人”、单位、企业代表等共42人参加。培训邀请新华社音视频部高级记者杨咏、百度百家号媒体区域总监梁金凯,以“如何运用短视频打造地方名片”为主题,点评分析“千城早餐”第二季获奖作品,讲解短视频拍摄和制作技巧,分析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产品。

市委网信办强调,媒体工作者要重视作品质量。一是严格把控素材内容。把作品的最终传达效果放在第一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史教育、本地资讯、疫情防控进展等话题为重点,杜绝“粗制滥造”,并严格遵守三审发布制度。二是采用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在短视频和动态中配以接地气的文字语言,在拉进与广大群众距离的同时,达到传递正能量和增强凝聚力的作用。三是加强对短视频的规范管理,大力推动网络短视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频空间。(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