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网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网信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网信铁军队伍。同时,为确保网信核心业务系统顺利推广使用,近日,云南省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网信核心业务系统现场培训,并通过视频会覆盖到州(市)委网信办。迪庆州网信业务骨干5人参加现场培训,州广播电视台、香格里拉网和州县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11人参加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由云南省委网信办的专家讲授,通过理论讲解、系统解读、操作演示、研讨交流等方式方法,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网信核心业务系统的各项功能,为下一步各项业务系统的正式运行打下了基础。

培训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把培训学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推进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