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都宜金、靳利敏深入党支部指导读书班专题研讨。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读书班还邀请安徽大学黄志高教授作《奠基与开拓: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专题辅导报告。

方晓利在听取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党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始终做到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提高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要突出抓好学习、突出责任落实、突出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网络传播优势,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读书班上,安徽省委网信办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按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