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近日,湖南全省网媒名人联谊座谈会在常德举行,110多家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齐聚桃花源里的城市,围绕如何网聚最大正能量、讲好湖南故事,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等话题建言献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10位来自常德市委网信办、郴州市委网信办、人民网湖南频道、红网、华声在线、腾讯大湘网、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等中央、省网络媒体的代表和网络名人代表分别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宣传,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网络媒体界的领导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当前,常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发挥网络媒体作用,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期待在凝聚发展共识上加强协作。希望网络媒体和网媒名人充分发挥话语权、动员能力等方面优势,为常德筑梦新征程鼓与呼。期待在扩大对外宣传上积极支持。希望各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一如既往聚焦常德、宣传常德、推介常德。期待在推进媒体融合上密切配合。希望大家多指导帮助,多出谋划策,为常德融媒体发展提供更多好的意见建议。期待在净化网络生态上共同发力。共同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携手共建文明精神家园,坚决维护广大网民合法利益,让更多人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周湘在座谈中指出,正能量是总要求。希望各位网媒工作者要坚持弘扬正能量,做正能量的媒体人,形成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媒体矩阵,形成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介湖南的新媒体矩阵,为讲好湖南故事,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管得住是硬道理。各级网信部门要依法依规加强对网络媒体和自媒体的指导监管,引导他们在法律、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活动。用得好是真本事。无网络不宣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爱护好新媒体、支持新媒体、发展好新媒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和正向的自媒体作用。各级网信部门要大力聚焦各路英才,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主持座谈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委网信办、各市州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社、湖南日报、红网、芒果TV、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部分自媒体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