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网信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会议,系统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晾晒数字化改革阶段性工作成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攻坚重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深对数字化改革本质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对网信各项业务的重塑作用,聚焦目标导向,围绕省委网信委年度工作要点,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各项任务目标更好实现;要紧盯当前网信工作痛点堵点找准突破口主动出击,持续深入谋划网络舆情、依法治网、网络安全等多跨应用场景,结合“五大历史使命”和“七张问题清单”进一步梳理改革需求,全面推进机制和制度重塑。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保障使命担当,加快制定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实施路径和时间表,全力构建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指挥、制度、技术、运营、监管五大体系,推动实现业务规划与安全规划同步、业务体系构建与安全体系构建同步、应用技术发展与安全技术发展同步、业务能力提升与安全能力提升同步,以稳固的网络安全底座助推数字化改革加速推进。

会议要求,全办要坚决把数字化改革放到中心工作位置,严格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的时间安排,倒排工作计划,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推进网信业务机制重塑,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