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网信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等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承德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信息化支撑和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继续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让正确舆论占领网络阵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力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措施,优化硬件设备和软件环境,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进数字教育、医疗大数据、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打造全产业链条,孕育孵化一批数字经济骨干企业,加快承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市县乡村四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切实发挥“一中心一站”前哨站作用,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