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丹东市委网信办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深学细悟。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将学习过程贯彻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做强网络宣传。统筹全市新闻网站、县级融媒体中心及政务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网上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网络中国节、“绿水青山看辽宁”等品牌活动载体,深入宣传建党百年来丹东巨大发展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