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互联网行业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党员员工队伍,云南省曲靖市委网信办以“五个一”为抓手,让党旗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

一是发展一批党员。把互联网行业领军人才、创业创新团队领头人、核心技术带头人、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列出名单、抓紧培养,做到成熟一个就发展一个。

二是健全一个支部。通过采取区域联建、行业统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实现对互联网企业的“两个覆盖”。对已组建的支部,按照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争创为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党支部。

三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和推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曲靖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曲靖市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曲靖师范学院教授进行讲授,通过学习红军长征两次经过曲靖的重要史实,让互联网从业人员深刻感受了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鼓励互联网企业增强历史担当,强化服务意识,引导企业人员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四是抓好一个融合。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融合起来,做到企业重大决策有党组织参与,企业关键岗位由党员担任,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坚持党员和生产经营模范融合培养,将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搭建一个平台。为互联网企业与党委政府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将互联网行业党委建设成为互联网企业党建之家,让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让党的旗帜在曲靖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