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推动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河北省廊坊市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业务能力水平,近日,廊坊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举报和辟谣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就网上各类有害信息的排查挖掘技巧方法进行讲解授课,并对下一阶段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就工作推进举措以及各自经验做法进行现场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是网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网站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全市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扎实有力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网站要围绕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亮出真招实招,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各个环节落实到位。一是要着力提升网上各类有害信息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进一步构建完善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流程,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二是要着力深化网络辟谣联动机制,有效统筹协调属地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共同加大网络谣言治理力度。三是要着力打击网络侵权行为,充分发挥网络侵权举报积极作用,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网上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着力建强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积极吸纳各界有识之士汇聚社会监督合力,探索建立科学动态管理模式,科学制定奖惩机制,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在实战中不断增强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